2009年9月3日星期四

壓力、壓力、壓力!!!

1.9.2009 官涌街市上班,僅兩日,非常大壓力,大部份是以前從未做過的電腦文件工作,完全不懂,無從入手,告知上級,她有驚奇錯愕的表現,只無奈地說慢慢做,但轉頭又對我說有些File是緊要的、盡快做,我覺得她並不理解我不懂做的意思,她可能認為署方推薦我升級,是肯定我的工作能力,為何我會不懂做?是否我是初來不習慣吧!

平心而論,眼見上級亦非常繁忙,抽空教我做File,已佔用了她的時間,況且File種類繁多,千頭萬緒,無從消化,亦無時間消化,工作接踵而來,檯面地下全是File,但不知怎樣入手,又要落field 巡視,本人電腦並不在行,已有困難,不懂Excel,上級叫你用Excel做個更表,你又不識,她對你說已寄了email給你,內有署方的重要文件,閱讀後要盡快circulate給同事知道並存檔,怎樣存檔和circulate呢,她覺得你應該識做,她錯了。

放工回家,搭車過站亦懵然不知,腦袋整天在轉,但並無方向,吃飯無胃口、手震,很想放棄。告知各方好友舒解困擾,他們都勸喻我不應投降,慢慢做,不懂便問上級,唔識是應該的,賴死不走,必定confirm,你只是一時間不能適應,理解他們愛護我的建議,但我知道不是適應的問題,而是能力的問題。

尸位素餐不是我的性格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亞胡頂住壓力,Excel 試算表並不難,可以做更表、統計、開垃圾車池券、行程表等等。有時間大家相約研究。Lotus Notes也不難。至於檔案可以問一問老友鄧志南,他曾經做個牛頭角街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