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

好逸惡勞

終止署任街市一職已10天,突發覺若當初繼續堅持下去,未來數年工作必定很難適應,我在上班的數天中,已感覺經常要對上司、檯商口是心非,有違我的性格,但據多位曾任職街市的好友稱,管理街市如同管業處與業戶的關系,有很重的私人工味道,因檯商交租給政府,他認為你便要 serve 他,但他們又經常違法,如凸張、佔用空檔等,但這是每個街市的通病,幾十年都不變,嚴厲執法不行,無眼睇又有投訴,處理這些事情要有高EQ。

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勤力的人,好逸惡勞的態度最適合我,工作上要經常做雙面人,非常辛苦,與其惶恐渡日,不若及早抽身,雖然賺錢少了,但活得開心最重要。

沒有留言: